全职高手双花相关整理号,常规整理每周五更新。定期会进行双花文推荐汇总,欢迎关注,关注前请务必阅读本lof首篇文章《双花相关整理及推文号说明5.0》!

【推文】近期双花文推荐公告板(第六期)

这个公告板是整理号联合双花驿站设立的不定期双花文推荐栏目~主要推荐近期更新的值得一看的双花文(短篇、正在连载、近期完结的均包括在内),每期公告板推荐汇总的双花文,整理君都会直接点小蓝手推荐每篇文至各位小伙伴的首页,希望大家不要错过喔~

双花驿站的打Call组持续招新中,诚邀各位觉得自己有挖掘宝藏眼光的双花粉小伙伴加入,群号:707710802(“打Call组”有多多福利喔~欢迎进群了解)

公告板的短评同时也欢迎小伙伴组外投稿,想投稿的小伙伴将要推荐的文名和短评私信“双花驿站”或者整理号即可,请各位大胆积极投稿!


近期双花文推荐公告板(第六期)

短篇:

1.  @羽状复叶  《此界彼方》  

原著向,第三人视角,“我”与张佳乐正好同行,在途中倾听张佳乐讲述他们的故事。双花相处的故事是用第三人称,所以看起来完全不别扭!再加上旁人的视角,更为真实地展现了乐乐的形象!叙事的那几个片段,并不带有悲伤。从文章的字里行间我们可以望见乐乐的坚毅与永不言弃。太太的刻画真的是很细致!强推~(推荐by@落秋君 )


2.  @罍歌道人  《与梦》  

架空设定,张佳乐一直被一个噩梦困扰,直到一天这个噩梦发生了变化,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样的[张佳乐]出现,说要跟他讲一个制/裁/者与守门人的故事。[张佳乐]讲述的这个故事是西幻背景,是一个为了对方不惜牺牲自己对抗全世界和主的故事。太太虽然说这是意识流的文,但整体故事线还是十分清晰的,中间各自向主许下愿望那段令人十分动容。(推荐by整理君)


3. @抱花的鼹鼠  《荒村折枝》  

古风架空,故事伊始是孙哲平因上京赴考在荒郊野庙内借宿一宵,庙内有一个尚未修为成人形的桃花妖张佳乐被困于此,一人一妖从此相识,有了之后孙哲平为了闯天下的三次离开,和与张佳乐在荒庙中的三次重逢。

故事中张佳乐一命换一命那里,孙哲平是最痛苦的。明明自己深爱着眼前的妖,却为了不让他做出牺牲自我的傻事而撂下狠话。冰冷的话语化为对妖最深重的伤害。孙哲平知道对方一定会继续坚持,有一线希望也不会放弃。所以想让自己与他都死心,找到好的归宿。但在后面,『我不会死』一句,隐喻的表达孙哲平内心的情感依旧挥之不去,是给对方一个活下去的信念,一个等自己活着回来的誓言,一个给自己的鼓励。结尾处,张佳乐与魂魄孙哲平的对话,让我感到一种「无论世间有多痛苦,我们经历多大的磨难,但是,只要与你在一起,我就无所畏惧」的感觉!(推荐by @安冉 )


连载中:

1. @脑洞打印机  《说说楼下那个邻居》  01  02  03  (连载中)

现代架空,张佳乐是住在孙哲平楼下的邻居,这位宅男邻居每逢手游氪金过度之后就会上楼来抱这个金主大人的大腿,以做家务做饭出卖体力为条件求包/养以求度过艰难时期,而且张佳乐还是个作死小能手,在被包/养期间展现出非凡的土味情话撩人功力,常常令到这位“金主大人”哭笑不得……

这是篇轻松诙谐的现代文,两人相处的日常十分搞笑,而且连载剧情已经到了大孙被撩到觉醒这样的关键点,推荐这篇文是想让大家一起去催更,因为我真的很想看之后的发展2333(推荐by整理君)


2. @璃央  《還有什麼比談戀愛更重要的事情嗎?》  01  02  03  04  05  06  07  (连载中)

半原著向,夏休期在家休假的张佳乐收到了一个快递包裹,打开发现里面有一副用来玩一个名叫《还有什么比谈恋爱更重要的事情吗》的恋爱攻略游戏的VR眼镜,张佳乐正不解之时,眼镜突然自动启动,张佳乐被迫进入了这个游戏,刚进游戏,仿佛像回到了高中时期的张佳乐被系统告知,闯关任务是必须对一个人告白!?

刚开始看文名以为是和以前相似的一篇日常甜文,没想到璃央太太这次的剧情非常丰富,中间的一段对乐乐对大孙喜欢感情的心理描写也非常细腻,有别于以往的甜蜜风格,令人十分惊喜。之后的发展也十分有趣,感觉是另一种形式的快穿文,可以说是十分期待呢!(推荐by整理君)


完结:

1.  @钟子霁  《梦与玫瑰花》  01  02  03  04  (end)

哨向设定,孙哲平是个档案上写着丧偶的退役哨兵,但在战场上归来、重伤的他在被醒来后却失去了对自己的向导的记忆,从此退到文职过起了平淡生活,之后再有心人的穿针引线下,孙哲平来到了一家卖糕点的花店,遇到了一个同样退役了的向导——张佳乐。

太太说她第一次写哨向文设定并不是很了解,但我也没怎么看过哨向文,根本不在意2333。两人丧偶+失忆(秘制微笑)之后大孙在花店里遇见了乐乐,虽然失忆却都熟悉地相处起来。这种设定是很甜了。之后太太写的日常充满了浓浓幸福感,两人也许会有争吵,也许会有不解,但最后他们总会重归于好。因为,他们是相爱着啊。(推荐by@落秋君 )

经常看到有小伙伴求哨向文啊,虽然这篇哨向文并没有直接的战斗场面描写,但剧情也是十分完整流畅,篇幅不长但是信息量大,十分值得一看。



喜欢的小伙伴记得给太太们打Call呦~我们下期再见!

(因为最近驿站有点忙,这次公告板距离上次更新的时间有点长,驿站会争取之后能缩短更新时间的,感谢大家的支持!)


第一期传送门

第二期传送门

第三期传送门

第四期传送门

第五期传送门


评论(9)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双花相关整理及推文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