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双花相关整理号,常规整理每周五更新。定期会进行双花文推荐汇总,欢迎关注,关注前请务必阅读本lof首篇文章《双花相关整理及推文号说明5.0》!

【推文】【双花】HE完结短篇《百花车站》作者 @青山为雪

文名:《百花车站》

作者:@青山为雪 

双花cp向,一个战乱年代的paro,关于一封未送达的信。

推文: @谙银笙 

故事围绕着这封信展开,它辗转经过了多人的手,却从未到达它的目的地。理应收信的那个人由于种种机缘巧合依旧得知了那个约定,多年后,原本只会擦肩而过的、有着截然不同的经历的人们,却因为一封信聚集在了一处。故事的主人公与过客都来到已经废弃的百花车站,有的是由于好奇,有的是前来道歉,还有的是来赴一场经年的约。曾经在准备上车的中年人,当年拎着行李箱一无所知的女孩,在终点站工作过的老人,还有戴着口罩的年轻学生和与其他人素未谋面的同学,他们逐一开始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

“战争结束后的今天,请在百花车站等我。” 张佳乐这样在信里写道。信封上和画布上五彩缤纷的花朵,绽放在岁月的回忆中从未褪色。“就像我记忆里的一样好看,”女孩喃喃道,“不,比那还要好看。”

故事的过客们期待着主人公的出现,也惊喜地见证了一场理想中的重逢。

战争结束后的今天,他等到了他想见的人。

喜欢这篇文淡淡的、文艺的感觉。虽然是个HE的故事,不知怎的看完有种想哭的冲动。时光流逝,当信纸已泛黄之时,万紫千红却依旧没有凋零。张佳乐说他会一直找下去的,找到那个约定里的人,完成这幅画的打赌,或者也只是为了见到他。故事总会有个结尾,就像孙哲平终于取下他的帽子,迎接故人的归来和这个久别重逢的拥抱。战乱的烽火和时光的车轮都不能阻止他们相见,哪怕翻越万水千山也要找到对方的踪影,双花永远属于彼此。而他们终会回到百花车站,这个他们当初还未来得及道别的地方。看完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泪目,直到翻评论找到一个妹子说 “在多黑暗和艰难的时候,都有无数人怀着希望期盼着美好的重逢和开始”,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时间会给过去蒙上一层厚厚的灰尘,可是总有人愿意迈过时光的长河,仿佛一瞬间就从遥远的过去赶来,伸出带有熟悉温度的那双手,向你绽开微笑。你会把他拥入怀里,在低下头的同时偷偷擦去眼角的泪水。你再次细细端详他的时候,依旧能从眉眼中看出当年熟悉的感觉。那一瞬间就好像突然跟所有灰暗的历史挥手告了别,你终于可以洒脱地笑着,迎接一个崭新的、完完全全属于你们自己的未来。

所以你要等,你一定要等。


《百花车站》原文开头部分引用:

墙上的钟表走到了九点钟。百花车站小小的候车室里,两排蓝色的塑胶椅子面对面摆着,中间年头久远的茶几上放着一束五颜六色的纸花。原本应该滚动播报着时刻表的电子屏幕上面一片漆黑,咨询柜台后面也没有人,在总是充斥着旅客喧哗声的周六早上,这个候车室里却十分安静。

候车室里有三个旅客。戴着无框眼镜的中年人看起来文质彬彬,他旁边坐着一个栗色卷发的少女,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坐在他们对面。除此之外,还有个穿着乘务员制服的男人在整理角落中的报纸。


谢谢阅读!全文请点击文名链接前去拜读!更多推文可继续关注本lof双花相关推文计划说明

评论(2)
热度(21)

© 双花相关整理及推文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