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双花相关整理号,常规整理每周五更新。定期会进行双花文推荐汇总,欢迎关注,关注前请务必阅读本lof首篇文章《双花相关整理及推文号说明5.0》!

【推文】【双花】HE完结短篇《烽火飞花》作者 @护真幻客

文名:《烽火飞花》

作者: @护真幻客 

双花cp向,战地记者paro,摄影大孙x文记乐乐

推文: @谙银笙 

特别喜欢战场的paro,战争带来的使命感和战场上一往无前的冲劲一直是我所憧憬的他们的样子,就像打荣耀的时候一样。这篇与众不同的是双花二人均是战地记者,他们在百花相遇。一个是用文字,一个是用镜头,他们共同记录着“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日子里的每一个细节。但他们都清楚这里是战场,是一不小心就能出人命的战场。因此我敬佩所有的战地记者不惜用生命作为赌注去冒险记录前线的精神。就像这篇文里的双花为了记录而不惜铤而走险。“战地记者的职责就是记录真实”,而他们也将其做到了极致。

在这样的日子里,两人大概是不知不觉就开始依赖彼此了吧。战场是能最快培养感情的地方,也是最残酷的地方。两人平日里可以为了一点鸡毛蒜皮小事儿拌嘴、打闹,但谁知道这会不会是最后一次呢。

他们立下“谁也不许先走”的誓言,约定好了要一起并肩记录到抗战结束。几乎每一场战斗结束,都是一次劫后余生的庆幸。

繁花血景就是在经历了最残酷的环境后诞生的,所有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情况下,谁也没能想到他们能够幸运地活下来。这一刻只有镜头和笔记录下了这场无声的庆典,为自己、为同伴的生存喜极而泣;这也是无声的祭奠,为那些永远埋葬在异国他乡的生命。繁花血景打下了两人的名声,他们也以为日子会这样持续下去,直到大孙受伤无法再扛起相机的那一刻。

不知道孙哲平不辞而别时是怎样的心情,张佳乐决定代替他继续摄影的时候又是怎样的心情。
其实知识分子也不是不怕死啊。

只是就算受伤了,在病床上躺了几个星期,他还是想回到战场上去的。不仅是为了他自己,为了那些战士,也是为了孙哲平。

当然,他们还是重逢了。

这篇文最喜欢的是后记,看见“再睡一夏”的时候仿佛松了一口气一般,太好了,大孙回来了。对于战争里的爱情我除了祝福也说不出什么别的话了,硝烟弥漫里的生死羁绊如此弥足珍贵,不敢妄加评价。这篇文里的大孙和乐乐都是非常鲜活非常棒的QAQ强烈安利啦。

“繁花血景是两个人的故事。”


《烽火飞花》原文开头部分引用:

张佳乐倒下之前试图把相机护在怀里,但挡不住身上已经脱力,到底还是眼睁睁看着那个相机从手中滑落,滚到坡底。直到失去意识前的几秒钟,他还在惋惜没能把这份胶卷抢救下来。

看来我没资格嘲笑你了,我的运气好像更不好。

张佳乐笑笑,贪婪地看了眼近在咫尺的天空——它正在他的视野里慢慢黯淡下去。

张佳乐,原滇西百花随队记者,现在鲁地抗战前线战地工作,笔名百花缭乱。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人知道,两年前他开始用另一个笔名,落花狼藉。


谢谢阅读!全文请点击文名链接前去拜读!更多推文可继续关注本lof双花相关推文计划说明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双花相关整理及推文号 | Powered by LOFTER